運動有意思 趕走春睏6招

文╱叢亮 |2018.03.24
896觀看次
字級
中醫有「春睏」的說法,這時節特別容易感到疲倦,上班族不妨藉助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辦公室運動操趕走春睏,維持飽滿元氣。圖╱資料照片

文╱叢亮

醫有「春睏」的說法,這時節特別容易感到疲倦,上班族不妨藉助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辦公室運動操趕走春睏,維持飽滿元氣。

1、肩頸伸展運動:把伸懶腰的動作放慢10倍,其實就是最好的肩頸手腕伸展運動。先把左手向上空盡可能拉伸,到最高點再慢慢放下到後腦勺,再慢慢放下,接著伸右手做同樣的動作。

2、手腕伸展運動:雙腳微微打開,兩隻手向前平舉,並將手掌盡量垂直向上豎起然後再向下,如此重覆3~4次。雙手向反方向伸直,用另一手扣住手肘處向後拉伸,然後交換方向重複3~4次。

3、抬腳有氧運動:端坐在椅子上,抬頭挺胸,做深呼吸。緩緩抬起左腳,伸直,與端坐著的身體保持直角的姿勢,堅持8-10秒。

4、經常走動更有氧:維持同一坐姿最多20分鐘,之後就會產生不適感。建議每隔15分鐘,站立、拉伸或走動一下,至少30秒應改變一次坐姿。常常走動不僅能緩解身體疲勞,還能緩解身體痠痛。

5.頸椎、腰部運動治痠痛:以用3~5分鐘時間,頭往左轉,看左肩;往右轉,看右肩,然後做做「眼球保健操」,閉上眼睛,眼球從左轉到右邊9圈,再從右到左9圈。另外,還可以十指相扣,向前推出雙手、向上舉雙臂,或者站起來轉轉腰部,下蹲幾次,用這些「小動作」伸展筋骨。

6、吃完飯後「罰罰站」:飯後站立20~30分鐘,是一種有益於健康的行為,有助於對食物的吸收和消化。但站立時間不宜太久,否則會不利於下半身血液循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