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賞幸福 花滿庭台

文/郎英 |2018.03.11
1219觀看次
字級
社區中沿途叢叢馬纓丹。圖/郎英
亭邊亮麗搶眼的艷紫荊。圖/郎英
利用橫切木材砌成,會呼吸的獨特圍籬。圖/郎英
香水合歡輕盈傍倚池邊圖/郎英
公園中一排落羽松。圖/郎英

文/郎英

闔家歡聚的美好佳期不想塞在車陣裡虛擲時光,不願擠在人龍中滿肚無奈,不如走讀社區深入閱覽,悠哉欣賞人與自然激盪出的生活美景,絕不輸給遠地網紅景點。即使平時常遛的公園、社區,放慢腳步、留心探訪,也能發現花木磚瓦蘊藏逸趣。

社區中沿途繁花簇擁的馬纓丹,新黃熟紅悄悄透露花兒芳齡,豐富色彩揭開春韻序曲,讓賞花人兒也為之歡愉欣悅。亭邊搶眼的艷紫荊,領著濃綠心葉在風裡搖晃著,仿如鳳凰來儀展翅高飛,引攬吉祥瑞氣。

香水合歡輕盈傍倚池邊,霸氣舒展粉紅絲扇,與水中倒映花姿相應和,夢幻得讓人錯覺身處化外仙境。公園中一排落羽松,隨季節更替換了金黃瑰紅羽絨;不遠處的烏桕,也同步由黃轉橙紅褐紫,在陽光照耀下更顯豔麗動人。新年初春,躺在綠茵草地上,左顧右盼一地粉彩,頗有置身歐洲原野風光,浪漫十足。

捨離既有步道,拐入樹叢小徑,仰頭觀賞楓香挺拔枝幹,及黃澄澄結實累累的苦楝,與藍天白雲同框入鏡,展現他們粗獷豪邁、蒼勁堅忍的氣息,又是完全不一樣的美「力」感受。

穿越幾條街,來到另一綠園道,兩旁人家屋前空地的巧思布置,也很有看頭。一家利用橫切木材砌成立面,頂端栽植蔓生綠草,一面會呼吸的圍籬,獨特又有生氣。另戶門庭前,用大水缸種植多肉植物,周邊填滿瓦礫小石,擺放可愛的黑熊家族,一家四口其樂融融,行腳至此,心也被融化了。

而我喜歡挑選晨曦初升時段,借窩暫歇角落木椅,讓陽光從磚瓦縫隙透洩下來,灑落滿身煦煦朝氣,閉眼聆聽微風捎來鳥鳴花香,希望時空就此凍凝。

走春賞景,可以很悠閒自在,重要的是與珍惜的人一同分享身邊事物,就是幸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