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電箱創藝無窮

文/愉凡 |2018.03.18
1185觀看次
字級
書櫃 圖/愉凡
留聲機 圖/愉凡
豆腐 圖/愉凡

文/愉凡

台南市區的巷弄街道上,原本冰冷乏人問津的電箱,經過專業彩繪設計,變化為美化街景的裝置藝術,不但增添了幾分溫度,也帶來視覺上另一番新風景。

「書櫃」位於永福國小前方,以書為主角的設計概念,充滿濃郁書卷氣息,令人不自覺回想起昔日讀書求學的歡樂時光。

「留聲機」位於中正路巷道口前,是早年時期專用的黑膠唱片錄放音機,似乎正播放著讓人陶醉浪漫的旋律,一旁的古典音樂家,提醒當年苦練許久未碰的鋼琴,莫忘初衷音樂的靈魂,依然存在內心深處繼續迴盪。

「豆腐」位於一座廟宇旁店家牆邊,被車子雜物遮擋隱藏不易發現,要不是知名在地文學家題字寫詞,當真是會被錯過的美麗意境。

「菜櫥」位於西門路上,傳神寫實地描繪出從前懷舊菜櫥模樣,設計以古老的廚具物件為元素,讓人福至心靈備感溫暖熟悉,彷彿重回老舊時光的幸福日常裡。

在這個純樸的歷史古都裡,這些彩繪電箱獨具一格的創意彩繪,不僅讓人勾起懷舊時光,也顛覆傳統對電箱的刻版印像,更為生活帶來不同的「心」視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