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點食客 兩盒台灣紅茶

文/蔡仁傑提供/貪吃豬豬茶房 |2018.03.10
1109觀看次
字級
「一葉知秋,楓林盡染。」若天不夠冷,楓不會紅,在加拿大東岸賞楓的季節約是九月底到十月初,日本京都則是十一月;在台灣要看到火紅的秋色,其實在時間上是要冬天十二月底的時間,也好在今年夠冷。 圖/蔡仁傑提供/貪吃豬豬茶房
「一葉知秋,楓林盡染。」若天不夠冷,楓不會紅,在加拿大東岸賞楓的季節約是九月底到十月初,日本京都則是十一月;在台灣要看到火紅的秋色,其實在時間上是要冬天十二月底的時間,也好在今年夠冷。圖/蔡仁傑提供/貪吃豬豬茶房

文/蔡仁傑提供/貪吃豬豬茶房

「一葉知秋,楓林盡染。」若天不夠冷,楓不會紅,在加拿大東岸賞楓的季節約是九月底到十月初,日本京都則是十一月;在台灣要看到火紅的秋色,其實在時間上是要冬天十二月底的時間,也好在今年夠冷。

元旦前夕,家父與家母跟著友人一行人去了奧萬大森林公園賞楓,跟著旅遊團的行程,在南投是免不了會被拉去茶行消費的行程。其實在美景當前,在樹林內健行運動,呼吸點芬多精,走累了可以坐下來,配著台灣好茶,與三、五好友們聊聊風花雪月,也甚是愜意。

就在這樣的氛圍之下,家父帶回了兩盒紅茶。包裝上面只有「台灣紅茶」、「原生山茶」、「自然農法」等字樣。說著:「這個茶很特別,其他地方沒有的、這是原生種的野放茶,有著東南亞大葉種的血統、當場有教我們怎麼品,大家都說好喝……」

「台茶十八號(紅玉)一九九九年申請命名通過,為緬甸大葉種與台灣野生山茶人工雜交之後裔,所選育之優質紅茶品種,茶芽屬大芽型,製成之茶葉條索稍粗,色澤墨黑泛紫光,因無茸毛,故不具白毫,茶湯水色金紅鮮明,滋味濃醇鮮爽,香氣中帶有淡淡的薄荷與肉桂香。」(節錄自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

在聽家父興高采烈地敘述後覺得,其實很像是紅玉,但到底是什麼茶我也無法證實,只是有感台灣茶葉在行銷上面似乎沒能夠像咖啡豆在國際間有個命名法則,順序一般不外乎是:生產國、生產地區、農莊名、品種、精緻法。例如:「巴拿馬、唐帕奇莊園、瑰夏種、日曬」或「耶索比亞、耶加雪夫、日曬」等。

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上考量,若能夠從品名就可得知產品內容,更是最好不過的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