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料理 我家的手作早餐

文/劉秀芳 |2018.03.10
998觀看次
字級
我生性憊懶,做任何事情都只求快不求好。即便是為家人準備早餐,也是能快則快,為準備而準備。 圖/劉秀芳

文/劉秀芳

我生性憊懶,做任何事情都只求快不求好。即便是為家人準備早餐,也是能快則快,為準備而準備。

為了省時、省事又省錢,我都是將生黃豆浸泡後直接打成豆漿,然後煮上一大鍋,可以喝上四五天。但曾幾何時,外子從養生達人的書中得知,黃豆要先煮熟再打漿,這樣比較能保留黃豆的營養,而且黃豆和水的比例也要對,外子講到這裡,我就棄械投降了。從此只會煮水餃的外子,對於煮早餐,變得責無旁貸,並且還樂此不疲。

外子會先將黃豆浸泡一晚,之後又加了黑豆,然後煮熟、待涼以玻璃保鮮盒放入冰箱保存。每天早上,我都看著外子拿著電子磅秤,很專注的在秤黃豆和黑豆,為了兼顧各種營養,還加了堅果和芝麻放入果汁機一起攪打,最後再放在爐子上煮快滾時,加入燕麥片煮至濃稠後熄火。

除此,為了攝取更多的營養素,外子還會準備蘋果和芭樂,來補充我們的維生素C和鐵質。

家中五口人,每天早上,我們都吃著外子為全家準備的既營養又有愛心的早餐,那可是我們一天活力的來源。每當我跟他人講起我們家的早餐時,大家都異口同聲說真是好營養!這都得感謝外子給我們滿滿的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