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新春團拜 深耕書院計畫

杜憲昌 |2018.02.22
769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佛光大學昨天舉行新春團拜,面對新的一年,校長楊朝祥表示,新年開始,佛光大學就得到教育部「深耕計畫」四千八百四十二萬元經費,以及人力銀行「企業最愛大學」票選第一名的肯定,希望未來大家繼續打拚,再更提升今年的招生成果。

新春團拜昨由楊朝祥主持,佛光大學執行董事覺元法師也親自與會。楊朝祥說,佛大獲得教育部深耕計畫的支持,補助款更超越淡江、文化、東吳和亞洲大學等校,顯示政府對於佛大的辦學相當肯定,學校現在缺的應該是足量的宿舍,如此就能推動全校師生二十四小時共學、共住的書院計畫,讓宿舍不再只有住宿的功能,而是更能兼具學習和生活。

覺元法師則表示,星雲大師去年曾經發表一篇文章〈未來佛光山的展望〉,特別強調「如果不重視教育,佛光山就沒有未來」,因此也更要勉勵所有同仁,應該團結一致、眾志成城,發揮集體創作,以續佛慧命,尤以佛光大學結合佛光山系統大學五校的力量,可以來提升和改善整個的教育環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