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旗幟博物館 在教室環遊世界

 |2018.01.03
1807觀看次
字級
走進瑠公國中「世界旗幟博物館」,有一面收錄二百一十二面不同國旗的國旗牆,學生可以在教室裡環遊世界。圖/魏莨伊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日前啟用「世界旗幟博物館」,校園裡不只有世大運FISU會旗迎風展現,走進館中更有一面收錄二百一十二面不同國旗的國旗牆,讓學生笑說「彷彿在教室環遊世界」。

去年瑠公國中負責印製、布置世大運各個參賽國家的旗幟,比賽結束後,各國旗幟回收在瑠公國中,校方藉此布置「世界旗幟博物館」。除了可以看到台北世大運一百四十一參賽國旗幟,也展現所收集共二百一十二個國家的旗幟,把世大運歷史、各國今年成績及各國旗幟的設計意涵說明,彙整在網頁中,可透過觸控方式學習相關知識。

初期蒐集國旗資料過程中找不到完整的資料,加上許多國家的國旗都並非對稱圖形,如不注意上下顛倒、左右相反,就會有損外交顏面,因此瑠公國中耗時一年考究、印製全台第一本「旗幟手冊」,該旗幟手冊也申請ISBN(國際標準書號),將送數本進國家圖書館收藏,讓更多人可認識世界國旗。

「透過世大運,我認識了獅子山共和國,很多國家距離較遠認識不深,在地理課本較少出現,很難了解他們的文化」,學生劉世葆強調,有了國旗博物館,會讓他想要查閱這些國家在哪些地區,了解相關知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