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後保固20年 泥塑師回母校補色

 |2018.01.03
911觀看次
字級
林慶益花了二周的時間塗好幾層水泥漆,幫浮雕重新補色。圖/蔣繼平

【本報屏東訊】屏東東港高中玄關階梯有一面海洋世界浮雕壁畫,因為年代久遠,牆面已經斑剝脫落,為了讓它風華重現,校方展開「超級任務」,找回二十年前作畫的泥塑師林慶益,沒想到他是東港人也是畢業校友,林更義不容辭答應回母校幫忙,傳為佳話。

今年五十九歲的屏東東港人林慶益,一九七四年從東港國民中學(現改為東港高中)畢業,他從國中開始喜歡畫畫,跟著美術老師蔡水林,幾乎周末都在東港寫生,奠定他美術領域上的基礎,他也非常感念當年恩師的栽培。

林慶益後來考上東方工專(現改為東方大學)美術工藝系,他說,由於當時沒有電腦,不論是水彩、油畫、國畫、書法、雕刻、鋼筆字,都是用手一步一步苦練而來,他後來也成功踏入美術領域創業,開業至今。

林慶益表示,母校玄關階梯步道的這一面浮雕,大約是二十年前由營造公司得標後,透過友人介紹他來承攬施作,主題是海洋生物,代表東港是漁業重鎮,象徵物產豐饒的意義,牆面上原本畫著各種常見的魚類,因年代已久,顏色都已脫落斑剝不堪,實在可惜。

時隔二十年,林慶益再度回到母校,義不容辭答應將它重新補色,他站在這面浮雕前若有所思,花了二周時間塗上了三、四層水泥漆,確保更加牢固不易脫色,希望讓學生看到這面浮雕之美,他也說,「能回到母校付出,感到十分榮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