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發禽流感新聞?防檢局否認:網路都有

 |2018.01.02
624觀看次
字級
地方政府傳出農委會防檢局要求禽流感疫情,要由中央統一發布疫情,但最後僅放在網路上;防檢局表示,這些都是例行性的禽流感個案,並無特殊之處,網路上都有即時公布訊息。圖/取自網路

【本報台北訊】禽流感進入高峰期,去年12月到跨年期間,包括嘉義、屏東、雲林等發生多處疫情,三縣市共撲殺近4萬隻感染H5N2的禽類,地方政府傳出農委會防檢局要求第一線防疫人員不用發布新聞,疫情現況放防檢局禽流感專區就好。

防檢局今天否認阻擋地方政府發布疫情消息。防檢局表示,這些疫情都是「例行公事」,若沒有特殊案例,就只上網公布。但有防疫人員指出,所謂的網路公布,只是在疫情表格上加上新的欄位,沒有任何提醒。

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指出,多次與中央防檢局確認是否要發布疫情訊息,防檢局卻要求地方政府由中央統一發布消息,強調「不能說」,最後防檢局也沒發新聞,只把疫情的地點與撲殺相關資訊放在網路上。

農委會防檢局長黃㯖昌表示,去年至今已經有182座禽場染病,防檢局沒有阻擋地方政府防疫單位發布禽流感疫情的新聞,地方政府認為有必要發就發,但是有些屠宰場被突檢獸醫師查獲有病禽,是否發布新聞,防檢局會建議「再思考一下」。

黃㯖昌說,因為病禽已經封存,沒有流入市面,而且現在的禽流感並不會禽傳人,沒有必要造成民眾恐慌,但雙北屠宰場依舊有對外公布訊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