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課雲卡卡 學生:難用

 |2017.10.16
272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酷課雲」學習平台,斥資千萬拍攝六千多部線上教學影片,但北市二十九萬名學生僅十六萬人註冊,且不少學生反映,酷課雲頻寬不足,隨便開個文字檔都很卡,「一點也不好用」。北市教育局表示,由於影片都放在YouTube和台大機房,建議可先下載再觀看。

北市酷課雲去年八月上線,內含國小至高中二十四門學科,總計六百三十六支自製影片,還可免費借閱電子書。為了推廣酷課雲,教育局至今更補助八十所學校、一億七千多萬元,購買一萬兩千八百七十五台平板電腦。

不過,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近來接獲學生陳情,指老師上課時會用酷課雲教學,開個PDF檔都很卡,有時甚至連開啟網頁,文字都會變成亂碼。

潘懷宗質疑,酷課雲當初目標是希望實現教育平台,但教育局有沒有專人定時檢查網站,有沒有盡力宣傳?不該讓教師們辛苦製作的影片,因平台設置問題被束之高閣。

台北市教育局專委陳素慧表示,酷課雲是「零元標案」,無法強制要求廠商在一定時間內改進;為了維護網站品質,預計最快下月發包委外營運,屆時將有專門工程師協助處理系統問題,並表示,未來會再多辦活動宣導,讓更多學生增加學習資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