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南北】鹿野高台 熱氣球派對

文與圖/張廷鋐 |2017.10.02
3265觀看次
字級
熱氣球以一望無際的藍天與山巒為背景相當美麗。圖/張廷鋐

文/張廷鋐

位在卑南溪與鹿寮溪匯流處的鹿野高台為花東縱谷間之台地地形,台地地形為典型的紅土台地階面,因環境優美早在日治時期即在此建立全台東最大的日本人移民村;民國九十七年茶葉改良場台東分場因台地地形排水良好,適合茶葉種植而改良品種研製茶湯橙紅、甘醇且適合冷泡的本土特色茶葉,命名為「紅烏龍」;此外,在地居民樂天知命而順應當地地形發展農業,近年來以鳳梨、香蕉、枇杷……為鹿野高台的新興農產。

陽光充足、空氣純淨與水資源幾乎零汙染的鹿野高台,因擁有純淨的環境,鹿野地區成為花東縱谷內重要的農產區,為了行銷境內農產,公部門積極踏查、開發觀光資源,使得鹿野因飛行傘、滑草、熱氣球而享譽全球,尤以每年暑假期間舉行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為盛,故自民國一百年舉辦迄今已有七屆。

在地面風速小於七節、無風且溫度低於32℃的環境,是較適合熱氣球飛行的環境。鹿野因氣候條件適中而又位居台地地形的開闊視野,熱氣球飛行成為近年來新興的觀光活動;因日間的太陽輻射讓大氣增溫而產生上升氣流使得大氣較不穩定,故「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皆於晨昏舉辦,因每年活動主軸新穎,如今年即是以紙飛機比賽、光雕音樂會、VR虛擬實境等活動,而累計超過百萬人次湧入鹿野朝聖。

旅人若進入花東縱谷嬉戲,不妨走入鹿野,早起登高而看著一個個熱氣球緩緩升空,點亮仍微微亮的天空;走入鹿野,不妨在用完早餐後,騎著腳踏車往台地的稜線走,奮力前行的同時可以往兩側探索,或許可以遠眺蜿蜒的鹿寮溪、或許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鳳梨田、或許更可以聞到陣陣的紅烏龍茶香;走入鹿野,若細心探索,相信旅人們可以獲得更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