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阿里山漫騎雲端

文/蘇林 |2017.08.26
1375觀看次
字級
太平天空之城茶香之旅視野遼闊。圖/阿里山風景管理處

文/蘇林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阿里山管理處)為讓遊客深度體驗阿里山,開發多元的旅遊型態,今年首度推出「阿里山漫騎雲端」自行車旅遊體驗,精心推出三條自行車旅遊經典路線,配合九月即將開幕的熱門景點太平雲梯以及十月起「部落鄒年慶」活動,邀民眾前往阿里山「逗」熱鬧。

阿里山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表示,為讓遊客體驗不同的旅遊型態,將在秋冬適合觀賞高山雲海的最佳時節,推出自行車旅遊活動,讓遊客在秋高氣爽的天氣下,騎乘自行車在高山小徑中聆聽竹林鳥鳴、觀賞高山雲海,有別一般平地騎車。

首先登場的是九月二十三日「天空之城茶香之旅」,可以體驗全台單跨最長的太平雲梯吊橋,全長二八一公尺、海拔約一○○○公尺,一覽梅山三十六彎俯瞰雲林嘉義平原,騎著單車穿梭在山林小徑,沿著茶香找尋仙人的足跡,還有人情味濃厚的老街、品茶、手做DIY體驗,讓民眾體驗全新的感受。

十月,部落鄒年慶登場,十一月將推出來吉部落「哈莫瓦那勇士之旅」及山美部落「Saviki忘憂之旅」體驗漫騎遊阿里山部落的樂趣。

「哈莫瓦那HOMOANA」意思是天神眷顧的地方,搭森鐵小火車漫步在奮起湖老街中,騎乘自行車漫騎在布滿芬多精的森林中,神出鬼沒的國寶帝雉是騎程中一閃而過的小驚喜,造訪來吉部落品嘗在地的風味美食,絕對滿足您的味蕾享受。

最後一條壓軸路線「Saviki忘憂之旅」,讓旅人走一趟達娜伊谷高山鯝魚的故鄉,溪流中翻滾的銀白身影,是族人們多年來細心呵護、復育的成果,沿著嘉129線,途經新美與茶山部落,感受阿里山鄒族勇士的傳承責任以及全台獨一無二的涼亭造景,停下腳步悠游阿里山中最具魅力的部落。

報名簡章將於本月底公布於阿里山管理處臉書(阿里山新印象)及旅遊網,有意前往者不妨邀約三、五好友,一同前往體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