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留芬普尼毒雞蛋 封存8萬顆

 |2017.08.22
1408觀看次
字級
彰化縣衛生局、動物防疫所到養雞場採樣,送驗結果發現3場養雞場殘留芬普尼過高。圖/彰化縣府提供

【本報台北訊】國內傳出含有殺蟲劑成分芬普尼的毒雞蛋,彰化3家蛋雞場分別被驗出含有5ppb(每公斤含5微克芬普尼)、22ppb、153ppb的量。彰化縣衛生局目前為止封存了3家共8萬6千多顆汙染雞蛋,並追查下游,發現3家畜牧場雞蛋除了賣給彰化在地蛋行還流入台中、新北。

二林國賀畜牧場,賣給彰化蔡姓蛋商後,又銷到新北壽山蛋行,現場封存4萬6千多顆雞蛋;竹塘文政牧場賣給台中林姓蛋商,現場封存3萬5千多顆蛋;另一家位在竹塘的連成牧場,之後由租詔杓畜牧場經營,雞蛋賣給彰化張姓、林姓以及台中黃姓蛋行,衛生人員現場封存4萬多顆蛋。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指出,芬普尼為農藥,會造成昆蟲大腦的神經中毒,世界衛生組織將之列為中等毒性,美國環保署列為C級致癌物,動物實驗證實會增加癌症風險,例如甲狀腺腫瘤,但在人體身上尚無致癌證據。

根據動物實驗,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表示,芬普尼每人每日容許攝入量值為每公斤0.2微克,舉例來說,60公斤的成年人每日若攝取12微克以下,不致發生危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