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身粉致癌?嬌生判賠127億天價

 |2017.08.22
983觀看次
字級
美國1名婦女聲稱使用嬌生的嬰兒爽身粉後,罹患卵巢癌,嬌生遭判賠償4.17億美元(約台幣127億元)。圖/陳柏亨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洛杉磯陪審團21日裁定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應賠償創紀錄的4.17億美元(約台幣127億元)給加州婦女伊娃‧艾契維利亞,她宣稱長期使用含滑石粉的嬌生嬰兒爽身,導致罹患卵巢癌。

這是嬌生第6件審理完結的滑石粉相關訴訟,判賠金額為所有敗訴案件中最高,包括7000萬美元的損害賠償和3.47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

嬌生表示打算上訴。此類訴訟的判賠金額上訴後經常獲調降。在此同時,早期判決結果能提供原告和被告評估最終全球和解金額的參考。根據嬌生財報,截至7月2日,該公司在全美各地面臨4800件尚待審理的類似告訴。

嬌生多次表示,美妝產品的滑石粉原料沒有問題,其嬰兒爽身粉的標示也無不當之處。該公司發言人21日說,雖然同情卵巢癌患者,但科學證據支持嬌生嬰兒爽身粉安全無虞。新澤西州已有2個類似案件被法官打回票,法官認為原告的律師未提供可靠證據證明爽身粉與卵巢癌有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