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的承擔 還是人民的負擔?

(小編整理) |2017.07.28
1116觀看次
字級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在臉書以「小英的承擔,人民的負擔」為題發文表示,蔡總統有幾句時時掛在嘴邊的口頭禪,就算不用讀稿機,也能說得流暢:

一、我做總統,我承擔:這個語法因事件不同,偶爾有些變化,但承擔二字是基本咖,是鐵板。例如年金改革遭批評,總統:「改革壓力我承擔」(有別人嗎?);「為下一代,我做總統,所有壓力我承擔」(向年輕世代討拍);「年改責難到我為止」(還好,沒推給上帝);司法院長提名因被提名人堅辭而撤回,總統:「我做總統,我承擔」(總統的提名權,也沒別人可承擔);一例一休:「不會讓所有人滿意,承擔就對了」;「國家需要強而有力的領導人,我只有一個答案,就是承擔」。

李艷秋說,這些語詞簡短、有力、重複,小英的文膽有人念過口語傳播學喔!(咦?就是上次拿著台灣國護照入美,向海關自我介紹是總統文膽的那一位嗎?)不過這句強化小英魄力和擔當的語句,除了確實比馬英九要man以外,都是空話。

李艷秋質疑,讓人納悶的是,小英講共同承擔的次數更多,例如飛彈誤射漁船:「自己和國軍一起承擔」;中央黨部被學生衝入:「全黨共同承擔壓力」;執政周年:「改革要共同承擔」;年金國是會議召開:「全民共同承擔」;轉型正義:「這塊土地的傷痛,社會要共同承擔」。

她說,這就讓人民搞不清,不都是小英承擔嗎?怎麼是大家共同承擔呢?最好說清楚,免得有人不小心搶了總統的承擔。

二、做為三軍統帥,我是國軍最大的靠山。李艷秋說,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山還沒倒,軍隊人已經跑了。今年各正期班都沒招滿額,陸官缺最多,報到人數不到一半,只好降分再招;提早打報告退伍的軍官所在多有,不但直接在臉書開嗆,還結合退休公教展開拔菜賞鷹計畫。有這麼強而有力的三軍統帥當靠山,軍人卻直接打臉。小英口口聲聲說國軍的榮辱就是她的榮辱,她最好別再說場面話,好好回答這兩個問題:誰讓軍人受辱?軍人認為她是靠山嗎?

李艷秋認為,民調高的時候說什麼都可愛,只剩二十多趴的時候,再把「承擔」、「靠山」掛在嘴邊,句句字字不離「我是總統」、「我是三軍統帥」,只會得到嗤之以鼻或被當空氣兩種反應。總統的文膽們該為她換些誠懇踏實的句子了,否則總統的承擔,將是全民最大的負擔。

(小編整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