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赴美投資 政府須反思

林碧榕(台東市/自由業) |2017.07.28
1499觀看次
字級
漫畫

鴻海集團將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面板廠,未來四年總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三千億元,將為美國創造超過一萬三千個工作機會。

郭台銘董事長曾說,台灣行政效率太差,非必要不會回台灣投資。當時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添枝回應,郭董講的應該是氣話,如今果然成真。

民營大企業捨台灣赴美國投資設廠,顯示政府並未表達關切和挽留,會令許多願意留在台灣投資的企業家,深感哀莫大於心死。

儘管許多美國人不認同總統川普,但他上任後,以降稅誘導美國廠商回國設廠,以增加就業,已有立竿見影之效。相對我們政府,難突破為企業圖利的禁忌文化,回應企業的要求被動而消極,還搞出讓企業窒礙難行的一例一休政策。

郭董赴美投資,未必掀起骨牌效應,但企業必然是逐利多而居,政府該想想,台灣的投資環境還有什麼優勢?

林碧榕(台東市/自由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