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感受 一個人旅行

文/張琬喻 |2017.06.22
1451觀看次
字級

文/張琬喻

大約在二○一三年的秋末冬初,我獨自在日本旅行。日本是我未曾去過的國度,卻又是從小最想去的地方;然而,長大後到過這麼多個國家,日本離我最近,卻也離我最遠。

一個人的旅行,在內心計畫許久。自從看過《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後,很佩服女主角的勇氣和突破,在人生面臨衝突時,她能毅然決然放棄一切去找尋真正的自己,誠實地面對且包容自己的不完美。相較之下,習慣待在舒適圈的我,想突破但又缺乏勇氣,只好日復一日過著安逸的生活,直到人生遇見了低潮,才想起曾經擁有的夢想;或許是老天爺在提醒我,看似沒有出路,其實是該轉彎了。

我很喜歡日本,國中開始就很嚮往當地的生活,於是學起了日文,因此在那邊基本的會話完全沒有問題。買完機票,訂完飯店,買本旅遊手冊後,就上網搜尋旅遊注意事項,選訂好行程,出發!

除了一些特別想去的景點,例如安藤忠雄的陶板畫庭園、京都金閣寺以及清水寺賞夜楓,其他時間,就讓自己慢慢融入當地的生活,走過一個個陌生的路口,搭乘當地的交通工具,聽聽當地人的對話,也聽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慢步調的生活,想去哪就去哪,甚至只是在路旁傻傻望著火車經過,就覺得自己好幸福,好不可思議!原來,活在當下,用心感受,幸福不是那麼遙不可及。

很多人不懂我為何要一個人旅行,不會很無聊嗎?待在日本這麼多天,行程不是應該很豐富嗎?其實,一個人的慢旅行,只是想回頭看看那一個來不及跟上的自己,也告訴自己,不管是任何形式的生活,都該讓心休息,無論是喝一杯咖啡,看一本書,或是聽一首好聽的音樂,靜坐冥想。留點時間給自己,不要讓外在的塵埃,蓋住那顆本來清靜的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