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業、同業、公部門都來結盟 化敵為友 50歲乖乖成功祕訣

 |2017.06.22
5590觀看次
字級
中元期間限定的乖乖。圖/張雅婷
乖乖公司兩年內推出超過二十款聯名乖乖,包括與桃園市府聯名的三款。圖/張雅婷
乖乖公司兩年內推出超過二十款聯名乖乖,包括與桃園市府聯名的三款。圖/張雅婷

【本報桃園訊】「健康快樂、乖乖,營養好吃、乖乖。」琅琅上口的乖乖歌及售價二十元的古早味零食乖乖,陪伴台灣人成長近五十個年頭,早已累積一票死忠支持者。近兩年乖乖公司開始與企業合作,玩包裝、玩創意,推出的第一款聯名款「台積電乖乖」大受歡迎,兩年內除了有彰化銀行、家樂福、悠遊卡公司等聯名款乖乖,也與公部門合作推出疫苗乖乖、機捷乖乖、關山米乖乖、新屋新香米乖乖等。乖乖公司總經理趙明表示,「就是要做別人沒看過、會好奇的事」。

如何讓乖乖不只是乖乖?趙明表示,想要讓乖乖成為大小朋友的隨身零食,勢必要與不同資源合作,因此第一款台積電聯名款「FAB14A 222K限定」就此誕生,也讓電子業、科技業等行業流傳的「擺上一包乖乖就能讓機台乖乖」的說法更深得人心。趙明表示,民眾把乖乖視為「護身符」的做法,他一點都不排斥,反而覺得乖乖可以從「消費品」變成「必需品」,對乖乖是一種肯定。

乖乖產品的包裝顏色,綠色代表設備機台乖乖,多為科技業、電子業等使用;黃色代表招財,多為稅捐單位、銀行等使用;紅色則象徵浪漫與愛情;未來將推出藍色包裝花生口味,代表好事發生、一路順暢,趙明興奮透露,具有特殊意義的藍色包裝聯名款很快就會露面。

乖乖公司近年在包裝上、計畫上都有顯著改變,觸角除了伸向異業、公部門,也找上味王、橘平屋等食品同業合作加入王子麵等新口味,亦透過森永製菓技術指導,研發牛奶糖新口味。

對乖乖而言,與異業結合不但提升銷售量,也帶動產品形象大幅提升。趙明表示,時代在前進,乖乖也得與時俱進與主消費者連結,而不再只是小時候吃的零食。他認為最有意義的聯名產品是關山米乖乖,「乖乖公司除了與關山農會合作使用在地米品,也是台灣目前唯一拿到農委會產銷履歷認證的加工食品廠」,由於推出頗受好評,讓研發超過半年的台東關山米乖乖及桃園新香米乖乖,得以換包裝一再追加上市。

將年過半百的乖乖公司,期望能成為台灣百年企業,「持續創新、化敵為友、讓乖乖無所不在」是乖乖邁向百年企業的基礎。趙明表示,乖乖開始接受企業單位、公部門、同業結盟聯名款包裝、創造新口味後,未來不排除增加民眾客製化的訂單,他說,就如同可口可樂般,包裝上可以印上自己的名字,甚至透過電腦選擇不同的乖乖吉祥物造型圖樣與口味,特製專屬乖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