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私房菜 白玉紅絲炒高麗

文/郎英 |2017.06.17
1622觀看次
字級
前些日子,全家到現炒店用餐,滿足一下想嘗鮮的味蕾,也讓老媽能優雅輕鬆地吃頓飯。整桌佳肴中,「鹹蛋炒杏鮑菇」直讓眾人讚不絕口。杏鮑菇咬起來光滑骨溜,配上鹹蛋末非常下飯,讓人不知不覺扒完一碗又續碗。圖/郎英
前些日子,全家到現炒店用餐,滿足一下想嘗鮮的味蕾,也讓老媽能優雅輕鬆地吃頓飯。整桌佳肴中,「鹹蛋炒杏鮑菇」直讓眾人讚不絕口。杏鮑菇咬起來光滑骨溜,配上鹹蛋末非常下飯,讓人不知不覺扒完一碗又續碗。圖/郎英

文/郎英

前些日子,全家到現炒店用餐,滿足一下想嘗鮮的味蕾,也讓老媽能優雅輕鬆地吃頓飯。整桌佳肴中,「鹹蛋炒杏鮑菇」直讓眾人讚不絕口。杏鮑菇咬起來光滑骨溜,配上鹹蛋末非常下飯,讓人不知不覺扒完一碗又續碗。

一天,打開冰箱取用食材備膳時,突然閃過那盤回味無窮的鹹蛋杏鮑菇,光想像就已經讓舌尖兩側開始刺激大腦分泌唾液了。

家裡有鹹蛋,可是沒有杏鮑菇,只有高麗菜、紅蘿蔔,嗯!要不來個獨創私房菜試試,也許能創造出不一樣的美味。

高麗菜盛產時,口感爽脆鮮甜,又富含高纖營養。有東方小人參美稱的紅蘿蔔,是養肝明目上選食材,我家常把她和高麗菜送作堆,黃白葉綴紅絲,棕黑菇影來相伴,原本就秀色可餐的紅蘿蔔炒高麗菜,今天再巧搭白玉軟嫩鹹蛋丁,肯定能征服所有人的胃蕾。

果不其然,還在爐上暖身時,就已香氣四溢,把看電視的、玩手機的視線和嗅覺,成功勾引過來探頭探腦。一上桌,不約而同眾筷齊聚,這盤「白玉紅絲炒高麗」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第一個盤底朝天。我忙於欣賞這幕花絮,都忘了加入搶食戰局,還好在廚房先試吃幾口,看著空空的菜盤,心中填塞滿滿歡喜。

相較於外食餐廳重鹹口味,飯後總會覺得喉乾舌燥,在家料裡不加鹽不加味素,單單高麗菜和紅蘿蔔的甘甜、鹹蛋的清鹹,讓這道菜既下飯又營養健康,忍不住幫自己猛按讚、給個大灑花。

材料:

高麗菜1/2顆、鹹蛋1顆、紅蘿蔔1/2條、乾香菇6朵。

作法:

❶高麗菜剝片,沖洗乾淨後切絲備用。鹹蛋剝殼,切小丁備用。

❷乾香菇泡軟後,切絲備用。紅蘿蔔削皮,刨絲備用。

❸放少許油熱鍋,依次將香菇絲、紅蘿蔔絲放入鍋中爆香。

❹加入鹹蛋炒出蛋香味,再加入高麗菜絲,充分拌勻後加一杯水,蓋鍋燜煮,等水稍為收乾、高麗菜軟熟時,就可起鍋了。

小叮嚀:

因崇尚低鈉料理,未添加食鹽,讀著可依個人口味喜好適量添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