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不會重蹈希拉蕊.柯林頓覆轍 不滿2總統候選人 法青年示威爆衝突

 |2017.04.29
106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大選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二十七日矢言,絕不重蹈美國上次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覆轍,不會以為穩操勝券。最新民調顯示,馬克宏的支持率雖仍領先,但與極右派候選瑪琳.雷朋差距縮小。兩人都極力將對方描繪成體制內的政治人物。

Opinion Way每天進行的民調顯示,馬克宏在決選時的預估得票率降為五成九,是三月中旬以來首次下降。哈里斯民調顯示,馬克宏將獲得六成一選票,但他與雷朋的差距縮小數個百分點。

法國各地多個城巿有青年上街,針對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兩名候選人,中間派馬克宏及極右「民族陣線」領袖瑪琳.雷朋示威,部分示威更引發警民衝突,警方被迫發射催淚彈。

巴黎有四間中學被示威學生圍堵,有六間學校就被局部圍堵。學生手持寫有「既不要瑪琳.雷朋,亦不要馬克宏」的標語,有學生向警方投擲玻璃瓶,警方須施放催淚氣體驅散。

瑪琳.雷朋周四採取打游擊手法,拂曉前登上一艘漁船進行拉票活動,再次搶奪對手馬克宏的風頭。瑪琳.雷朋在法國南部小港口勒格羅迪魯瓦登上一艘拖網漁船,出海四小時,試圖將自己描繪為小企業保護者,而對手則體現「肆無忌憚的全球化」。四十八歲的瑪琳.雷朋說,「我的祖父是漁民,因此我身上也是流著漁民的血。」她說倘若在次輪投票中當選,法國會取回海洋政策控制權。

被視為大熱門的馬克宏在推特還擊,提醒選民瑪琳.雷朋的承諾是退出歐元區,並對法國成為歐盟成員國進行公投。他寫道:「雷朋夫人已經去釣魚了,好好享受旅行,她提出的撤出歐洲意味法國漁業的結束。」

另外,針對瑪琳.雷朋安插親友在歐洲議會任假職的醜聞,最新調查資料顯示,這些假職位導致歐洲議會損失接近五百萬歐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