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 要韓付303億部署薩德費

 |2017.04.29
1093觀看次
字級
南韓民眾二十八日在美國駐南韓大使館附近高舉「不要薩德」標語,反對部署薩德。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川普表示,南韓應支付在境內部署十億美元(約台幣三百零三億元)美國反導彈系統薩德的費用。他並質疑部署系統這筆費用為何該由美國來付。

川普說:「我已通知南韓,若由他們來付這筆錢會很合理,這是一個十億美元的系統,這不是蓋的,能在天上就把導彈打下來。」一名前任美國國務院官員估計,部署薩德的費用大約是十二億美元。

川普接受路透訪問時,還表示已上路五年的美韓自貿協定「讓人無法接受」,並表示等他的政府與加拿大、墨西哥修訂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後,就會把矛頭轉向重談美韓自貿協定。他把美韓自貿協定(KORUS)的問題,歸咎於去年大選的競選對手希拉蕊。川普說:「這讓人無法接受,這是希拉蕊弄出來的糟糕透頂協定,我們將會重談協定,或是將它作廢。」針對川普言論,南韓政府官員昨天表示,正採取「觀望」態度。

南韓國防部周五表示,南韓對美國應該承擔薩德成本的立場一直都沒變。南韓總統熱門候選人文在寅的首席外交政策顧問金基仲表示,川普建議南韓為部署薩德埋單,將是「不可能的選項」。

北京專家:大陸可令薩德變瞎

另一方面,對於南韓正在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導系統),中國大陸專家說,解放軍有多種手段可令THAAD變瞎。大公報昨天在報導中引述北京軍事專家劉江平說,如果事態繼續這樣發展下去,大陸將從政治、經濟、軍事等多方面採取反制措施。據分析,大陸很可能舉行反導(防禦彈道飛彈)演習,甚至與俄羅斯聯合舉行由各級兵種參加、包含各式手段與武器的反導演習。他說,總而言之,大陸的反制措施將既有軟對抗,也有硬殺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