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重力景觀 翻轉土耳其之美

 |2016.10.26
1560觀看次
字級
土耳其攝影藝術家布塔斯,利用空拍機以及後製技術,嘗試拍出屬於自己的二維國度。圖/取自網路
土耳其攝影藝術家布塔斯,利用空拍機以及後製技術,嘗試拍出屬於自己的二維國度。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八八四年英國作家埃德溫.艾伯特(Edwin Abbott Abbott)曾寫過一本諷刺小說,名為《平面國》,內容描述一個被幾何圖形所佔據的二維世界,並探索自然界中的維度。一名名叫布塔斯的土耳其攝影藝術家深受該書啟發,嘗試用扭曲物理定律來拍出屬於自己的二維國度,上傳照片到Instagram後,讓他有近萬名的粉絲。

布塔斯用空拍機與後製的技術,把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上下顛倒,變成扭曲的空間視角來展現城市的地標建築和特色風情,透過不同的觀看角度,街道和景觀紛紛向上揚起,朝著天空的方向延伸,最後彎曲到前所未有的反重力角度營造出超現實的藝術照片,如蘇丹阿赫邁特廣場、大巴扎集市和體育場都有如土耳其版本《全面啟動》的畫面。

「我們往往都對自己所居住的地方視若無睹,但這些地方深刻影響著我們的記憶,也能激發藝術家想辦法從另一個維度來展現這些地方有趣的另一面。」布塔斯說,希望能用這些作品讓觀眾能從不一樣的視角發現現實美,領略多維視角的浪漫。

布塔斯把一整塊街區分成兩半,然後複製拼貼在一起,這樣看起來城市街道能一直延伸到天際,並奇蹟般地如同打破地心引力一樣往回翻折。

他的每一幅照片拍的都是當地人再也熟悉不過的街景、事物,但同時卻帶給人無比震撼的超現實感受。

布塔斯說:「每一張作品都須要耗費好幾天去拍攝,而其中有許多挑戰。」他說,天氣不好沒辦法拍照之外,有時鳥類還會攻擊他的空拍機,甚至是飛行權限的問題也會讓他沒有任何的收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