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好眠 西班牙電視頻道專播無聊片

 |2016.10.27
11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晚上失眠是很痛苦的事情,相信不少人體驗過。為了協助解決這樣的問題,西班牙本月新設立的網路電視頻道Napflix專門播映無聊透頂的影片,以期讓人們的大腦放鬆,盡快進入夢鄉。

Napflix是刻意模仿知名影片網站Netflix而命名的,它由特納(Victor Gutierrez de Tena)和波內特(Francesc Bonet)兩人所共同創立。他們表示,人們都知道失眠是什麼感覺,此時身體想睡,但心裡卻依然清醒和活耀。

他們聲稱,人們可以在Napflix網站上找到最枯燥和令人昏昏欲睡的影片,使其大腦放鬆,比較容易睡著。

兩人選片的標準是影片的無聊程度,有時候伴隨影片播放的音樂。舉例來說,Napflix的影片有耶魯大學物理學教授解釋愛因斯坦理論的兩小時課程,甚至還有蠟燭燃燒長達八小時的連續鏡頭。

以上述的蠟燭燃燒影片而言,它除了有蠟燭燃燒的持續畫面之外,還加上很輕柔的音樂,非常能令人放鬆。有網友表示,她幾乎每晚都會聽這些音樂。

對於看了高檔文藝演出就會睡著的人,Napflix也有準備《阿依達》歌劇和《天鵝湖》芭蕾舞劇,希望能帶給這樣的人一夜好眠。

除了Napflix之外,挪威廣播公司(NPK)也以播映步調緩慢、能讓人放鬆的內容出名,NPK先前播放過七小時的火車旅行、十小時砍柴生火,以及連續十二小時織毛衣等影片,廣受挪威人民喜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