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化衝突 唐氏症師任教幼兒園

 |2016.10.26
105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加瑞拉(Neolia Garella)孩提時代曾被幼兒園以她是個「怪物」為由拒收,現年三十一歲的她,現在擁有了自己的班級。成為阿根廷首位在幼兒園任教的唐氏症患者,這在全世界也是相當罕見的例子。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她在傑莫尼托幼兒園(Jermonito)帶領一群兩到三歲學生,在她的要求下,學生們坐下並全神貫注的聆聽故事,在加瑞拉露出牙齒模仿鯊魚時也配合她的引導。

加瑞拉說:「當我還小的時候,我就一直想當個老師,因為我很喜歡孩子。」她說,希望孩子們多閱讀與聆聽,因為人們都應該去聆聽社會中其他人的聲音。

加瑞拉的決心驅使她的同事們雇用她在阿根廷北部城市科爾多瓦這間幼兒園工作,但仍有些異議來源。

雇用加瑞拉的幼兒園前主管塞尼斯崔里(Alejandra Senestrari)說,某個黨派「基於負責的立場」,認為加瑞拉的情況不該負責照顧班級。

其他國家也有唐氏症患者成為教師的例子,但加瑞拉據信是拉丁美洲的首例,科爾多瓦過去對於唐氏症兒童是否可就讀公立學校的問題爭論不休,更別說是唐氏症教師。

科爾多瓦的教師、學生家長、甚至該市市長都介入討論,他們的決定是,沒有任何理由說加瑞拉無法勝任學齡前閱讀課程的教職。

塞尼斯崔里說:「隨著時間過去,原本反對的人也加入支持雇用加瑞拉的倡議。」並表示,愈來愈多人發現她擁有強大的天賦。她給了孩子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愛。

幼兒園的現任主管佘丹(Susana Zerdan)表示:「孩子們願意接納加瑞拉、自然地讓她成為校園的一分子,對所有人來說,是人生中最棒的一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