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倒數兩周 希拉蕊擴大領先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2016.10.25
97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兩周,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民調支持率遠超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近日希拉蕊加強在搖擺州的造勢,盼在此關鍵時刻鞏固優勢。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發布的全國民調,希拉蕊的支持率以百分之五十領先川普的百分之三十八,這是她開始競選以來支持率最高的一次。而大部分民調也顯示,川普落後於希拉蕊數個百分點。川普的競選顧問康韋接受ABC《與媒體見面》節目訪問時坦承「我們落後了」,但強調選戰尚未結束,一切皆有可能。她表示,川普競選團隊將試圖爭取中間選民支持,力爭翻盤。

七十歲的川普二十三日晚在佛州那不勒斯出席競選集會,呼籲支持者全員出動去投票,以便除掉「不老實的希拉蕊」,「佛州的民調數字非常漂亮,不要相信那些媒體。」

搖擺州之一,是候選人必爭之地。希拉蕊深明,爭取少數族群選票將有助她贏得選舉,她二十三日前往北卡羅來納達勒姆一所黑人聚集的教會拉票。希拉蕊周四將再次重回北卡州,屆時她將帶上被視為最佳「競選武器」的第一夫人蜜雪兒。這將是兩名第一夫人首次同台出席競選活動。

川普此前爆出一連串性醜聞,聲勢受打擊。根據ABC民調,百分之六十九受訪者不滿川普對待女性的方式。

民調形勢大好,讓希拉蕊有如吃了定心丸。在忙著為選戰衝刺之餘,她還抽空幫民主黨參議院候選人站台,力求奪回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

不過川普二十三日首度獲得美國大型報刊的表態支持,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評論報在當日社論中表示,雖然川普有缺點,但仍較希拉蕊為佳。社論中說:「川普衝動及過激的言詞讓許多選民疏遠。他難以面對批評,若能發現謙遜的力量,將是明智之事。」該報至今唯一一家表態支持川普的大報,其他主流報刊若不是支持希拉蕊,就是不支持任何一位候選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