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 直攻2018?

 |2016.10.23
130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長賴清德以震災捐款「感恩之行」名義,連續三周密集北上,範圍原本都在北台灣,昨天下午更跨足中部,深入「台灣心臟」南投集集鎮國寺,觸角逐漸往南延伸;賴清德大規模全台走透透,格局之大,讓各界除了解讀成在為參選雙北市長試水溫之外,似乎也透露出想更上位,為角逐總統寶座鋪路。

隨著民進黨縣市首長黨內初選逼近,各地紛傳火藥味,綠營強棒賴清德的未來政治動向更是黨內外關注重點,由於他無法再連任台南市長,倘若此次沒先「卡位」,除非坐上閣揆或進內閣,否則可能就得等四年,直攻總統大位,因此這一步可謂決定賴神未來政治生命的關鍵時刻。

總統蔡英文競選時,曾傳出「蔡賴配」,後來破局,又傳賴可能接掌行政院長或內政部長等要職,結果都無疾而終,接下來即使欲接棒閣揆,也得與呼聲高的陳菊比拚;不過,黨內人士指出,陳菊對蔡英文來說是「最無害,但幫助最大」,賴清德則對英系來說有「銳氣」,但對賴來說,若僅任部長職,無法實際掌權,難免大材小用。

新系的賴清德雖一路從國代、四屆立委,進取兩屆市長,都在台南深根,但他在新北市萬里出生,地緣關係濃厚,是否會返鄉參選市長,是各界臆測的選項之一。

黨內人士透露,若以賴清德高人氣民調,參選雙北將是精采的戰局,新北對賴可能是最佳選擇,民進黨應勝券在握,但黨內強將環伺,派系競爭激烈;台北市逐漸打破藍綠二元結構,選情較複雜。

對於賴清德的下一步到底在哪?他始終沒有正面回應,僅強調台南市長任期仍有兩年,有許多建設要處理,「現在由不得我去做其他的想法」。

藍營人士認為,賴藉「感恩之行」跑遍全台廟宇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且竟未先將台南的宮廟排入行程;再者,賴一周有兩、三天都不在台南,猶如棄台南市民於不顧。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應是「安內再攘外」,先將台南市府會關係安頓好,做好市政,否則若「忘本」,未來雙北、甚至全國市民都會看在眼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