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調空汙假標準 教部將再會商

 |2016.10.22
1269觀看次
字級
對抗空汙 清淨機擔綱 雲林縣文昌國小積極對抗空汙,全校二十五個班級皆裝設空氣清淨機。 圖/姜宜菁

【本報台北訊】中部地區連日空氣品質「紫爆」,嚴重威脅民眾健康,民眾質疑教育部「空汙假」標準,看得到用不到,教育部昨天表示,將匯集民眾意見,再會商環保署;另因空汙假標準訂定過程須謹慎,所費時間較長,為維護學童健康,已於今年三月下修停止戶外課標準,當細懸浮微粒PM2.5達150微克以上,學校須立即停止所有戶外課程。

教育部目前訂有空汙假停課標準,前一日空氣品質預報PSI值達400以上、粗懸浮微粒PM10達500微克/立方公尺以上或細懸浮微粒PM2.5達350微克以上,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即可停課放空汙假,但是,過去十年來,空汙達放假標準僅一至兩次。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專門委員邱仁杰表示,有關全面停課標準,教育部是依據空氣汙染防治法辦理。標準是否太過嚴苛,教育部已收集家長及民眾意見,將再會商環保署,環保署也正進行研修中,教育部將在法令規定下辦理。

邱仁杰說,空汙假放假之後,學童可能到處「趴趴走」更危險,「適當防護並減少戶外暴露才是最重要的」,且學校有衛保老師和保健室人員,可以幫助有過敏或氣喘的小朋友做適當防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