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朝棟接掌中鋼 直升機式拔擢

 |2016.10.23
23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中鋼董事長人選昨天終於塵埃落定,剛升任總經理才四個月的翁朝棟(左圖/資料照片)升任董事長,這種直升機式升法,可說是是中鋼集團第一人。

由於翁朝棟今年六月要升任中鋼總經理時,外界傳言高雄市長陳菊極力推薦,如今翁朝棟升任中鋼董事長,業界也傳說,「高雄幫」再下一城。

翁朝棟說,中鋼是在地企業,他在中鋼三十六年,從基層出身,要算的話應該是「中鋼幫」才對。

據了解,早在翁朝棟上任總經理時,高層即已告知不排除幾個月後要他接下董事長,當時有意角逐者動作頻頻,尤其派系仍喬不定。翁朝棟如「一步到位」,恐怕會引發更多的爭議,府院才決定由經濟部政沈榮津代理,用時間換空間,拖了四個多月,行政院昨天才證實,由翁朝棟接掌。

翁朝棟可說是中鋼集團有史第一位由內部員工擢升的董事長,一九八○年進入中鋼,在中鋼三十六年,資歷最深、歷練最完整,中鋼集團少見唯一有跨國企業經營實務,深耕越南長達五年的國際化專才,可望成為新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重要助力。

至於,新任的總經理,內定看好資歷豐富,擁有生產、銷售、業務經驗的劉季剛,由於必須等翁朝棟的人事令發布,總經理出缺,才能簽報行政院,劉季剛的人事令,還在作業中。

翁朝棟曾任行政副總經理,中聯董事長,六年前派往越南籌建冷軋廠,短期六年就克服數年無法完成的徵地與建廠任務,在沼澤地樹立現代化鋼廠,展現過人能力。

尤其越南冷軋廠是與全世界第二大鋼鐵集團新日鐵住金合作,翁朝棟從中磨練跨國企業管理整合實務。

台灣用鋼產業年產值逾兆元,中鋼是產業龍頭,對中下游用鋼產業有號召力,新南向政策是政府拚經濟的重要引擎,選任熟悉越南與東協的翁朝棟為中鋼董事長,將可成功挹注新南向政策能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