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應變中心快閃? 府:除非你睡覺

陳忠賢 |2016.09.28
85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梅姬颱風帶來的強風大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昨天一早就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了解颱風動向及災情管控狀況。不過,有媒體指稱蔡總統低頭念稿二分鐘即快閃,現場一片錯愕,應變中心隨即澄清總統並無快閃,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回擊,「這樣的報導已成為風災的一部分」。

蔡英文進入應變中心後,先聽取內政部長葉俊榮簡報,並由氣象局說明各項颱風動態,經濟部報告電力狀況,國防部說明兵力動員,科技中心的陳宏宇教授分析各國的預測與我方的評估,全程約半個小時。

蔡英文表示,梅姬直撲而來,相關單位要以最高標準、最快速度,掌握颱風的動態及影響,防災一線同仁,包括台水、台電、台鐵、國軍等人員辛勞,大家都看見了。第一線地方政府也應及早展開防災應變,中央和地方需共享訊息,第一時間調度、應變,一起度過這次的挑戰。

蔡英文離開前,還特別向林全、葉俊榮表示,土石流潛勢區的居民都可預先撤離,為了避颱風而留在船上的大陸和外籍漁工,也應盡快安置。

至於有媒體報導,蔡總統在災害應變中心只停留二十多分鐘,發言時幾乎看著稿子低頭念,全程約二分鐘就結束快閃,留下一片錯愕的媒體。應變中心澄清指出,總統全程參與了解整個災害應變過程,絕無短暫停留或快閃的情形。

黃重諺也於臉書上回擊指出,總統參與視導的過程,每一個在現場的人都清楚,「除非你在睡覺,然後或許不知名原因驚醒了」,才會有「錯愕」的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