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09.28
964觀看次
字級

聯大總辯論 13友邦發言挺台

第七十一屆聯大總辯論昨天落幕,共有十三友邦替台執言,受兩岸關係變化,是近年來友邦發言挺台最少一次,過去三年皆有十六友邦利用聯大總辯論發表挺台立場。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聖多美普林西比及聖露西亞去年發言今年則無,而去年未發言的尼加拉瓜,今年發聲挺台。

8月製造業 連4月正成長

經濟部昨天公布八月工業生產指數一一二點○二,年增率百分之七點七四,其中製造業生產指數一一二點五,為歷年單月次高,年增百分之八點三五,為一○三年十一月以來最大增幅,且為連四月正成長,電子零組件業為推升製造業明顯成長主力,機械業減幅也已縮至個位數。

9月消費者信心 近3年次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昨天發布,九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較八月減少零點九點,只有七十八點六六點,僅次於六月的七十八點三六點,為一○三年以來的次低水準,主因民眾對未來景氣持觀望態度。 (記者陳忠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