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加停車場露營 31年來首罰

 |2016.08.29
1244觀看次
字級
登頂玉山成為潮流,玉山家國家公園塔塔加停車場違規露營情形頻傳,玉管處調警察與管理祉人員勸導遊客違規露營焮煮。圖/玉管處提供

【本報南投訊】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停車場依規定不能露營,但仍有不少民眾開車來紮營,一住就是一周或一個月,玉管處接獲反應前晚出動管理站與保七警察漏夜巡查勸導,一晚下來開出五張勸導單,前晚並開出玉管處成立三十一年來首張違規露營炊煮告發單,依國家公園法可處九百至三千元罰鍰。

「有一組遊客勸導後仍不願收帳棚,警方不得已開出一張告發單。」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說,今年至昨天已開出六十張勸導單,也將研議停車場露營收費,解決露營問題。

保七總隊第六大隊長黃建智說,前天傍晚五點在停車場勸導露營民眾收拾下山。

警察發現現場有三名年約二十多歲騎機車年輕人不理會勸導,依舊搭帳準備露營,園區廣播四、五次勸導,警方勸導收帳棚離仍然不配合,才依法對其中一名周姓男子開告發單。

有民眾日前投訴,「有人把塔塔加停車場當露營場,一住就是好幾天到一個月,水電用公家的,只要帶菜與米上山就好,如同度假,太離譜了!」要求玉管處態度硬起來。

林文和說,接獲反應後,要求塔塔加管理站前晚會同保警第七總隊第六大隊先勸導違規露營者,早上太陽出來後要收起來,早上再巡查如發現未收,才會依法開告發單。

此外,露營車目前在國內愈來愈普遍,玉管處表示,只要停放在停車位置上,原則上不會取締,若是延伸出來占用到其他停車空間,仍會依照管理辦法處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