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學生自製短片 支持教官留校

 |2016.08.26
115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屏東訊】「教官的好,偏鄉學生最知道!」教育部擬在民國一一○年讓教官全面退出校園,教官退出校園議題也在社會引發正反議論;屏東縣恆春工商觀光科高三女學生林欣,暑假以自彈自創歌曲錄製「教官是守護校園的手」短片po上臉書,希望以分享轉貼方式,傳達教官可以繼續陪伴學生成長的心聲。

教官退校的議題喧騰多時,立法院於民國一○二年決議教官於八年內退出校園;擔任學藝股長的林欣說,自彈自唱創作歌曲表達「我們需要教官」的訴求,希望她個人微小的聲音,能藉由社群網路力量「集氣」,無限向外拓展成巨大聲音,支持的聲音熱烈的回響超乎她的預期。

林欣說,二年來和教官相處,感覺教官多了朋友和大哥哥的角色,除了得早起指揮上學、確保學生安全,同時也是反毒、反黑、反霸凌的重要角色,暑輔時也必須到校,為的是緊急狀況時能馬上處理。

歌詞寫到「到底是誰這樣的付出、到底是誰這樣的守護」講述教官無時無刻守護校園的辛勞,「到底為何這樣的定案,這次換我們來力挺教官」,形容教官在學校並非高高在上的師長,而是能真心相待的朋友,期盼能透過這首歌讓決策者明白偏鄉學生的感受,希望能「阻止遺憾讓教官陪我們成長」。

林欣的導師張志銘看後大為感動,他表示,偏鄉高中職生的家庭功能不如都會,老師來來去去,學生沒有安定感,教官適時扮演穩定學生心情的角色,學生用行動力挺教官留校,更不簡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