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代表開砲猛烈 3人退席抗議

陳忠賢 |2016.06.24
1597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攸關下一代是否能領得到國保退休金?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昨天首度召集委員開會,蔡英文總統頒發聘書及致詞。但會中砲聲隆隆,軍公教的代表不僅言詞激烈,其中三人還中途退席抗議。

會議一開始,退伍軍人協會副理事長吳其梁就抨擊委員的聘任是黑箱作業,軍公教勞代表只有六人,是不公不義的編組。主持會議的副總統陳建仁回應說,委員組成經過審慎思考,都是一時之選公正客觀。但教師界代表劉亞平表達不認同,稱沒看過官方主導委員會公正客觀過,希望會議採共識決,不要動用表決。

在程序發言階段,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與公職退休人員聯誼會會長黃臺生都將矛頭指向會議執行長林萬億。李來希說,林萬億在會議未召開前就對外說要溯及既往,那還開什麼會?黃臺生也說,沒開會就有結論,掌握話語權就可以胡扯嗎?

討論議事規則時,劉亞平一度提出變更議程,要求直接進入是否可以動用表決?陳建仁決定表決,李來希又不滿「什麼都要表決,不是欺負人嗎」?黃臺生也附和說,這是要殲滅他們少數的六人,設圈套讓他們跳。

軍公教代表輪番砲轟,引來青年代表葉大華反擊,他說,所有委員不是橡皮圖章,委員要尊重其他委員,不要用貼標籤方式,討論的目標不只有軍公教,也攸關年輕人以後能否領到退休金,希望不要有被迫害妄想症,如果覺得是橡皮圖章,可以退席。

李來希聞言大喊「又再搞世代對立」,葉大華也回嗆「憑什麼是你在大聲」。由於陳建仁打算處理散會提案,李來希不滿,表示決定退席;經過表決,散會提案未通過。隨後李來希、吳其樑、黃臺生三人退席。劉亞平接著發言時,也戴起口罩表達抗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