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06地震百日 音樂會建信心

人間社記者薄培琦台南報導 |2016.05.30
1638觀看次
字級
演出的團體大合唱。圖/人間社記者薄培琦
台南市醫師公會合唱團精采演出。圖/人間社記者薄培琦

【人間社記者薄培琦台南報導】「以音樂會為台南206地震受災鄉親百日追悼,祈願生者心靈得到撫慰,往生者安寧自在。」台南市婦女會成立七十周年紀念音樂會,理事長陳素雲,特別向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請益,大師以慈悲為主軸,為音樂會命名「七為無盡.人間有愛」讓「愛」滾動音樂會,祝福婦女會七十歲生日,讓愛無盡的滾動下去。

音樂會昨日下午三時在佛光山南台別院舉辦,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特別與會,帶領大眾於佛前獻燈祈福恭讀〈佛光祈願文〉,傳達星雲大師的祝福;希望罹難的人往生佛國淨土,生活在世間的人要建立起信心與希望,有信心就有力量,有希望就有美好。

現場有來自各界愛樂的朋友及劫後餘生的鄉親一千二百名嘉賓等,共同以樂音祈福紀念。

人間有愛

讓愛擴展世界

慧傳法師說明,七是不可思議的數字,「法力不思議,慈悲無障礙,七粒遍十方,普施周沙界」,佛門施食以七粒米觀想無量無邊;佛門也有「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的偈語,七級浮屠代表功德圓滿,七就是無量無邊,釋迦牟尼佛誕生後走了七步,這不是很奇妙嗎?透過愛心、慈悲,讓人間有愛滾動繁衍,以音樂會為台南206震災鄉親百日追悼,祈願生者心靈得到撫慰,往生者安寧自在。讓這分愛不只在台南,更要擴展出去,滾動到全世界。」

陳素雲表示,她十九歲時參加佛光山青年佛學夏令營,心中深受啟發與感動,發願要回饋;因為她心中有愛,不忍心206震災,藉由音樂會,以樂音念念相繫、祝福,以有限連結無限,讓愛心傳播下去。」

劫後分享

啟發佛法信心

206震災存活的陳美日,並在現場分享劫後餘生的體會:「我想到我的父母,我後悔平時沒有多用功……,外甥女在身旁求助,希望阿姨幫她,我只能叫她跟著我一起念佛,心裡準備要往生極樂世界,我們聽到救難人員的聲音,我們一直呼救,卻沒有被聽到,外甥女也要求著要我抱抱她,我在痛苦絕望時,想到自己過去殺害很多眾生,我發願以後不再殺生,不再食眾生肉,外甥女也累了不再念佛,要我念給她聽,她說不好聽,要我用唱的,唱不同的調子,終於有外甥女喜歡聽的調子。我們把念佛功德回向一樣受苦的眾生,過不久我們聽到在呼喚我們的名字,這是最後一次搜救,我們大聲回應,過了好幾小時我們終於獲救,經過地震、水淹、瓦斯漏氣,很感恩我們得到新生,希望大家對佛法有信心。」

大慈育幼院演唱星雲大師作詞的〈力量〉,歌曲感人至深,讓人生起信心:「把慈悲化為力量,變作一道無形的光芒,畫破大地無情的黑暗,人生的方向,從此不再徬徨;把慈悲化為力量,為你我帶來無限希望,將淨土重現在人間,將佛法永傳遍十方。」讓與會大家充滿信心。

昨日與會演出的團體包括後甲國中國樂團、養生文教協會合唱團、大慈育幼院、府都愛樂合唱團、普門中學原音合唱團、龍岡國小小提琴樂團、台南佛光合唱團,還有留義女高音陸一嬋教授獨唱、林笙老師二胡獨奏,樂音旋律感人至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