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佛光山贈臘八粥 賴清德感謝

人間社記者薄培琦台南報導 |2016.01.16
2237觀看次
字級
南台別院住持妙勤法師(中左)贈送大師墨寶「聰敏靈巧」給台南市長賴清德(中右),監院有群法師(右四)暨國際佛光會理事楊政達(左四)、黃土泉督導長(左三)等佛光幹部偕同。圖/人間社記者鄭佩香

【人間社記者薄培琦台南報導】南台別院佛光人法寶節煮臘八粥與市民結緣行之有年,今年度總共煮了八萬四千份臘八粥,並每年固定以臘八粥和台南市政府結緣。

十五日上午南台別院住持妙勤法師偕同監院有群法師暨國際佛光會理事楊政達、黃土泉督導長等佛光幹部運送一千份臘八粥至台南市政府,市長賴清德親自接見,與妙勤法師分享台南市政規畫,妙勤法師特別致贈《慈悲思路.兩岸出路》和《星雲的智慧》兩本書,以及星雲大師今年度新春墨寶「聰敏靈巧」予賴清德。

賴清德讚歎雲水書車協助台南區閱讀更普及,妙勤法師表示,雲水書車在台南地區每年近十萬人次書籍借閱,和市長打造城鎮圖書館「誠品化」理念一致。

談起市政規畫,賴清德神采奕奕的說,台南是古都,一直致力打造書香城市,希望能幫助學子養成閱讀習慣。陸續改善學校圖書館,希望達到圖書館誠品化、優質化,同時融入在地文化,有計畫改造三十七個社區圖書館。位於台南公園的圖書館經過改造,整面牆壁換成玻璃牆,可以直接欣賞公園景色,讓閱讀空間更加舒適,未來還計畫在台南設立國家圖書南部分館。

「鄉鎮機構推廣閱讀,這部分很感謝佛光山雲水書車,目前預定在安定圖書館試辦與7-11合作,讓學生可以在便利商店借還書。」賴清德並提及,在交通方面以捷運精神強化大眾運輸便利性,要求客運車次準時、路線普及、便捷,台南地區每年觀光人口達到二千萬人次,民宿業者也水漲船高蓬勃發展。

賴清長與妙勤法師一行相談甚歡,致贈《坐巴士遊台南》一書及台南名產鳳梨酥給妙勤法師,感謝南台別院佛光人溫馨贈送臘八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