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三皈五戒 2千人與佛接心

人間社記者薄培琦台南報導 |2017.06.20
2208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南台別院二千餘人齊聚一堂,參加台南區三皈五戒甘露灌頂典禮。圖/人間社記者孫序倫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傳授三皈五戒、灑淨。圖/人間社記者孫序倫

【人間社記者薄培琦台南報導】「皈依三寶,是藉佛力加持,引導我們認識自己,肯定自己,實現自己,找到自己的佛性,開採內心的寶藏。」佛光山南台別院十八日二千餘人齊聚一堂,參加台南區三皈五戒甘露灌頂典禮,恭請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主持。

台南市政府祕書長李孟諺、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議員蔡旺詮、東區南區楠西區區長與二十名國中小校長,以及媒體、醫學界、金融界、企業等三十六名社會賢達代表大眾請法,虔誠莊嚴馨香羅列,依序出班迎請心保和尚傳授三皈五戒,並為台南市民祈福。

南台別院住持滿舟法師為求受三皈五戒的大眾,先於十七日講戒,帶領演禮。滿舟法師表示,此次皈依三寶的有莊爵譽博士等七百人,求受五戒的有民政局戴鳳隆副局長等九百人,觀禮者有台南市商業會許俊雄理事長等五百人,共計二千一百餘人,將南台別院一樓齋堂、二樓大殿、三樓國際會議廳、四樓禪堂等內外走廊坐滿,大眾求法熱誠讓人感動。

三學增上 開發心地

心保和尚恭喜大眾,今日有緣在三寶座前皈依三寶、受持五戒,是此生最殊勝的事情,從此盡形壽乃至生生世世找到皈依處。身心有所依歸,心智得以開發,此為今生最殊勝吉祥。皈依後對自心佛性產生堅固信心,對人、對法都具足信心,因緣成熟就能成佛。

心保和尚接著講述五戒,提到五戒是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是佛教徒根本的戒律。五戒是了生脫死的正因,是做人基本道理,戒是我們的老師,可以保護我們,戒住則法住,戒可以生定,定可以生慧,戒定慧三學可以幫助我們增上,開發心地,因此戒是解脫第一安穩住處。

李孟諺肯定佛光山安定人心的影響力,他認為,三皈五戒可以為社會帶來很大的安定,社會需要這股安定的力量;佛光山在全世界弘法,引領眾人向善,對社會安定有莫大幫助。

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柱祥,在歡喜中圓滿請法任務,他感謝心保和尚為大眾傳授三皈五戒,讓台南市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擔任班首的菩提眷屬鄭達揚、趙鳳萍,十八年前在佛光山溫哥華講堂受持五戒,這次複戒,趙鳳萍表示,學佛受戒,讓夫妻間好溝通,相處更融洽。

全家受戒 家庭和樂

南台佛光童軍總團長李德屏受持三皈五戒,並擔任班首,感覺受戒讓自己有更明確的方向。南台別院青年書院學員許瑞宏則分享,受戒讓生活有規律,內在有所警惕,能自我修正提醒。

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經營早餐的王盈堯,去年參加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會,聽到叢林學院男眾學部主任慧思法師開示「學佛首要功課是度家人進來」而心動不已,因此與太太王靖雯帶著國小女兒和幼稚園的兒子一起來受戒,全家法喜充滿。王靖雯說,受戒讓家庭和樂,連孩子都開心的說:「今天很高興,看到好多認識的法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