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晒10年 上班族臉蛋老10歲

 |2016.05.06
1846觀看次
字級
民眾都知道要防晒,多數都只想防堵紫外線,實際上紅外線的殺傷力更強。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全台溫度愈來愈高,台北市昨天中午溫度突破攝氏三十一度,不見春天溫暖的氣候,反而提早進入夏天,各地紫外線指數也持續爆表,一般民眾了解紫外線的傷害,卻不知道陽光中有百分之五十的紅外線,相較起紫外線,紅外線對於皮膚的傷害更嚴重。

二十歲的年紀卻有三十歲的膚質,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張宜菁說,事實上是陽光造成的皮膚老化現象,根據研究,陽光會加速皮膚老化的速度,比在室內增加五十倍以上。

曾有一名男子,他是某家工廠的老員工,辦公桌右邊有一扇窗,他在該公司做了十年後,發現右邊的皮膚與左邊的皮膚大相逕庭,就診才發現右邊的皮膚已經嚴重老化,跟左邊的皮膚至少差十歲以上。

張宜菁說,台灣民眾對於陽光都知道要防晒,多數都只想防堵紫外線,實際上紅外線的殺傷力更強,紅外線可以穿透表皮以及真皮層,最底部的皮下組織也可能受到傷害。

台灣近幾年皮膚癌的患者逐年增加,根據國健署公布二O一三年的十大癌症排名,皮膚癌名列第八名,罹癌人數達到三千六百五十五人,比前年增加近四百人,且根據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的報告顯示,減少曝晒量,即可減少罹患皮膚癌的機率。

張宜菁表示,建議民眾若要外出,每兩個小時就要補一次防晒,連開車、工作等只要有機會接觸到陽光,建議都擦防晒乳,因為紅外線會穿透玻璃直接打到民眾的皮膚。

另外也建議民眾每天的十點到十六點,減少外出的機會,因為這時陽光比較強的時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