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05.05
908觀看次
字級

全國 晴天持續一周 留意午後雷陣雨

好天氣將持續一周,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周西半部高溫將達三十二、三十三度,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籠罩,全台會愈來愈熱,有機會再破前天台北三十四度的今年該站高溫紀錄。不過,氣象局也提醒,午後對流旺盛,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外出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台北 逃票、冒用票卡 北捷將罰50倍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去年取締違規使用票卡案件共一千二百四十四件,又以冒用敬老愛心卡者七百零四件居冠。冒用不僅濫用社會福利資源,更對真正需要補助者造成排擠效應,據大眾捷運法規定,冒用者除須補足票價外,還須支付票價五十倍的違約金。

新北 故障欠稅車停巷道 查獲需補繳

市府稅捐處表示,有車主以為欠稅故障車沒有行駛道路就不需繳使用牌照稅,到被查獲要徵補稅及裁處應納稅額一倍以下罰鍰時,才直呼划不來。稅捐處提醒,如果車不打算使用,可以先向監理機關辦理停駛,使用牌照稅就計徵至報停前一日,日後想要恢復使用,只要至監理機關申請復駛即可。

台中 街頭藝人徵選 開放受刑人資格

台中市街頭藝人徵選活動開跑,文化局也將進入台中監獄徵選,讓受刑人刑期服滿後以街頭藝人之姿,在人生的旅途中重新出發。今年徵選分別以技藝性、創意性、適切性及互動性四種標準審查,徵選者需三項標準以上合格並獲得二分之一以上評審同意才過關。

高雄 深耕偏鄉關懷 4數位中心啟動

落實偏鄉數位應用均等,縮短數位落稱,促進公平數位機會,高市教育局申請教育部「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計畫預計四年,核定設立林園、大樹、彌陀DOC及內門DOC等四個數位機會中心。昨舉辦一○五年數位機會中心新設點及聯合揭牌儀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