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悲懺法會 感謝百萬興學

人間社記者劉家均、吳仕英、林澄杉綜合報導 |2016.04.18
130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劉家均、吳仕英、林澄杉綜合報導】星雲大師發起的「百萬人興學」活動,在信眾響應與護持之下,二十多年來於全球四個國家創辦五所大學,嘉惠海內外青年學子不計其數,為感念功德主的慈悲與善心,佛光山百萬興學委員會每年皆舉辦「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十六日於南華學舍舉行南區及中區場法會共有兩千餘人參加。

由佛光山主辦的「百萬興學大悲懺法會」,匯聚來自中南部地區道場的信眾及功德主,特別禮請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主法,為大家開示與勉勵。

心保和尚開示指出,佛光山秉持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致力宣揚佛法與生活的融合,更以慈悲濟世的願心從事文化教育,透過百萬人興學,在護法信徒的發心下,每人每月捐款新台幣一百元,造福許多學子,培育無數人才,更匯集善念共同成就教育偉業。

為感謝十方功德主長期對南華大學的護持,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與百萬人興學委員會主任妙謙法師,當天亦同時舉辦「百萬人興學感恩茶話會」,共有百餘位功德主參加,由眾法師們化身司茶人員,親自奉茶供養與會大眾表達感恩之意。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近年來在各界功德主的護持之下,學校軟硬體設施均有長足進步,也向大家報告近期的辦學績效,包含榮獲全國辦學績效進步卓越大學,學位論文曩括四項大獎,綜合指標榮登私校「冠軍」。

武訓興學 種植福田

新店禪淨中心、蘭陽別院也分別於十一日、十二日舉辦百萬人興學感恩茶話會,除報告百萬人興學的意義之外,也特別向全體發心菩薩為教育所作的貢獻,表示由衷的謝忱,現場眾人見證到「螞蟻雄兵」的力量。

勸募人俞淑琴分享自民國八十六年開始,因自身只有小學畢業,想效法武訓興學的精神去勸募,做手工小飾品及中國結送給有緣人,自此有兩百四十人加入興學委員,現在其中好幾位加入佛光會,成為發心的幹部。第一次參與的楊美雲,覺得百萬人興學很有意義。因為教育栽培人才是刻不容緩的事,有教育才有明天,她認為大家要把握因緣,除了自己種福田,也要影響別人成就大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