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競爭 替代性民宿興起

文/胡靜文 |2016.04.16
1261觀看次
字級

文/胡靜文

替代性民宿興起,是因為旅人不願走馬看花而和選擇房東像一家人般交流,體驗在地生活,融入異鄉風情,市場規模逼近一千億美元。

根據《經濟學人》報導,在知名Airbnb住宿平台開展運營的地區,傳統的經濟型酒店利潤大受影響,收入在兩年間下降了百分之五。假如Airbnb繼續保持增速,經濟型酒店的收入將下降百分之十,顯見飯店經營模式的日新月異。

另一收購同業而全球知名的Expedia平台一直在旅遊預訂領域裡深耕,在旅宿預訂的業務非常成功。但高層也從Airbnb的爆發性成長中看到替代性民宿的市場潛力,所以運用資本力量將替代性民宿預訂的能力納入自己的範疇。

市場競爭之激烈,由此可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