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巧思 壞傘化身為收納包

文與圖/伊蓮小姐 |2016.03.30
1916觀看次
字級
圖/伊蓮小姐

文與圖/伊蓮小姐

台灣是個潮溼悶熱的島國,因此,一年四季幾乎都用得上雨傘,夏天遮陽,冬天遮雨,雨傘成了一般人的消耗品。

通常雨傘壞掉,很多人都直接丟棄,重視環保的人,大都會回收傘骨,傘布就當垃圾丟棄,如果想留下傘布,就得好好想想能賦予什麼新風貌?

有些手巧的人會做成背包、小斗篷,我的手沒這麼厲害,只能把回收的傘布,拿來做簡單的收納袋、小化妝包,或是相機及手機套。不過,建議大家任何覺得自己可以挑戰的物件,都可以試做看看。

方法很簡單,準備的工具也不複雜,有縫紉車的直接車縫,沒縫紉車的用針線縫也可以。縫製這些東西,可以激盪腦力想像,預防癡呆;穿針引線可以刺激眼力,而且比玩三C產品更不傷眼;況且還能達到物品的再次利用,符合重複使用,不浪費資源的世界潮流;最重要的是能擁有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創作。

如果有時間,就把壞掉的傘面布留下,創造屬於自己的名牌吧!

●動動腦,動動手,發揮慧心巧手,賦予舊東西新生命,增添居家樂趣,讓生活更美好,文長四百字內,並附上圖片一張,來稿請註明「生活巧思」徵稿,文寄mtnart12@merit-times.com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