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之道

文/人間社記者周圍輝 |2015.09.27
2888觀看次
字級
覺元法師 圖/人間社
賴維正居士 圖/人間社
蔡福來居士 圖/人間社
官瑞齡督導 圖/人間社
陳以樂居士 圖/人間社
王宇安居士 圖/人間社

福慧家園上周共修會主題「貧僧有話要說.夫妻相處之道」,由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主持,邀請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功德主蔡福來及官瑞齡伉儷、陳以樂及王宇安伉儷共同與談。

覺元法師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能成為夫妻因緣難得,夫妻間能否和諧相處,將影響下一代的人際關係。覺元法師請與談人分享「夫妻間如何和諧相處?」、「如何將大師人間佛教思想,融入日常生活中?」、「大師的哪一句話,最能影響夫妻之間的相處?」

賴維正說,夫妻間常會遇到一些事情,重要的是用什麼角度看待。到大陸經商,隻身在外,最容易遇到外遇問題。四十多歲時因事業關係,常到大陸出差,由於追隨星雲大師學佛,明白感情應該忠誠,也感謝太太對他全然信任,才能延續家庭和諧。

「夫妻相處之道其實很簡單,只要能共同成為大師的信徒,家庭關係就可以非常和諧。」賴維正推薦大眾研讀大師的著作《心甘情願》、《有情有義》,書中所寫的,都是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到的,若能實踐,家庭必然和諧。大師平時的言行,都是他們夫妻學習的榜樣。

督導官瑞齡說,很高興先生蔡福來學佛後,心變得溫柔,也會主動幫忙提重物,處處體貼。每個人都有成長空間,時間可以轉化人,先生的成長改變,讓她覺得很幸福。平時讓人感覺堅毅、剛強、果決的官瑞齡,當天的談話分享,難得流露溫柔的一面。

蔡福來則詼諧分享太太學泡咖啡的有趣點滴,為了給太太信心,他總是多多讚美。平時他在道場負責音控,常聆聽大師開示,牢記大師理念。認為能將人間佛教「三好、四給」理念,落實在居家生活中,家庭一定可以幸福美滿。

王宇安表示,因母親往生託夢示現有西方淨土,手持《阿彌陀經》要她精進修持,開啟她與先生陳以樂一起學佛、修持淨土法門的因緣。接觸佛光山「人間佛教」理念後,找到學佛中道思想,瞭解佛法應活用在生活中,學佛讓她找到快樂的泉源。

陳以樂學佛後,自然改掉飲酒作樂、追逐物質的生活,也認識一群精進修持、相互勉勵的朋友,由於習性改變,夫妻相處更加和樂。他感謝太太是生命中的貴人,不斷給予支持,時時規勸他走回正道;更感謝大師的「人間佛教」,引領夫妻過著「吾有法樂,不樂世俗之樂」的生活,發願「生,護持佛光山;歿,歸極樂家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