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不忘推廣運動 葉宜蓁獲表揚

 |2015.09.02
1169觀看次
字級
葉宜蓁(前)熱愛舞蹈,和女兒隨處隨時都能擺POSE拍照。 圖/葉宜蓁家人提供

【本報桃園訊】「天天運動呷百二,相招鬥陣卡趣味」桃園市府體育局為提升民眾運動參與意識及保障運動權利,桃園市體育日系列活動,特別表揚不老騎士林安雄、陳秀吉、郭新春、黃連文等四人及博愛車隊共四十三人組隊完成九天鐵馬環台壯舉,明年將籌劃百人鐵馬環台活動,另也對於高齡社區體育義工同時保持運動習慣者,頒發「銀髮樂活獎」及「運動樂活獎」獎項。

其中獲得桃園區體育會特別表彰運動樂活獎代表的趙維君與張仁祺兩夫妻以及抗癌鬥士葉宜蓁女士,為桃園運動推廣不遺餘力,五十歲的趙維君原為MPM數學老師,七年前因為自己愛運動而投入運動,三年前創立桃園市青青陽光有氧健身協會,並秉持「有量就有福」家訓,三個月前在公公過世後,以公公名義捐出遺產兩百二十萬元,將原來虎頭山公園後山的雜草叢生及野狗出入的髒亂環境,闢建為優美的運動場地,現在加入規律運動有五百多人。

兩年前罹患乳癌第三期的葉宜蓁,熱心從事舞蹈義務社區教學,現任桃園區體育會運動社團「藝文有氧舞蹈隊」創辦人兼隊長,雖然昨天未出席受獎,但是隊員們都稱讚葉宜蓁的努力與堅持,尤其禮拜一至四晚上在桃園藝文廣場推動帶領有氧運動,佛心的她不但開放讓路過民眾可免費參與,吸引男女老少一同參與,曾經最多有百人同時跳舞的熱鬧景象。

葉宜蓁的女兒也說,雖然媽媽六月癌細胞擴散,多次進出醫院,仍為體育不遺餘力付出,而且熱愛播放「向前衝」、「小蘋果」等熱門歌曲,不求技術、只求大家一起動起來的精神,連女兒也相當敬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