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也學到 家長反對轉支持

 |2015.08.30
11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東訊】智慧換宿學生來自不同的地方、學校與家庭,有情侶、同學與親戚,共同點是「有玩到也有學到」。有部分的學生家長原本反對孩子參加,當發現孩子參加換宿後「有成長」,轉而支持。

「你工作得聰明一點就可以玩得很累!」台大農業化學系三年級學生張晏展一語道出智慧換宿的心得。他同念台大的女友陳佳昀則說:「台東的星星好亮,超美的!」

換宿不是只有勞力,腦力也可以。這對台大情侶檔從中發揮所學,也在台東找到快樂。

交大工管系二學生廖又萱說,「用心去感受在這裡的所有世界,一定會有所收穫」。成大工業設計系同班同學謝亞耘、林冠余深深感受到智慧換宿是「一段很特殊的回憶、特殊的經驗」。

智慧換宿的學生大多是第一次參與換宿,且是第一次到台東長住,其中少數人是第一次到台東。有人認為「比想像中的偏僻」,但不影響到學生的參與。

「其實恐懼可以變成勇氣」。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學系二年級學生陳幸瑜說,她與同班同學謝凱翔負責設計一件建案,兩人在學校沒有實作過,但化「恐懼感」為勇氣,從中成長。

許多學生是家裡的寶貝,從西部遠赴台東智慧換宿,家長不贊同,有人還潑冷水說:「不如去餐飲店打工還有薪水領」。

學生來來去去,許多家長發現「孩子變得不一樣了」。嘉義大學一位女學生的家長原先很反對她到台東,她堅持東進。

「找得到」民宿負責人邱崇仁說,女學生結束換宿行程返家,從原本的不做家事變成會主動做及變得體貼,家長詫異得帶女兒到台東看究竟。「許多孩子在這裡成長」,這種良性互動要持續下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