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因緣的重要

文/人間社記者梁美圓 |2015.08.16
2173觀看次
字級
依來法師 (圖/人間社提供)
如慶法師 (圖/人間社提供)
郭銘群居士 (圖/人間社提供)
陳秋琴居士 (圖/人間社提供)

文/人間社記者梁美圓

福慧家園上周共修主題「人間因緣的重要」,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主持。

看清因緣 心不動搖

依來法師娓娓道出在南非建寺及澳洲弘法歷程,在人生地不熟的南非及澳洲,面對不同種族、宗教與文化族群,只能憑藉大師所教導:「個人是渺小的,要看『道』,道是因緣、是佛法、是佛教」的理念,挨家挨戶拜訪、宣講、廣結善緣,走出人間佛教在南非的生根發展;而令澳洲民眾津津樂道的浴佛法會,則吸引近三十萬人參與,展現出人間佛教在澳洲蓬勃發展的盛況。

依來法師也舉尼泊爾賑災的例子,說明因大師不捨眾生的慈心悲願,時時與人為善、種下好因緣,才能受到各界肯定支持,獲得中國、尼泊爾、馬來西亞等各方協助,順利前往災區協助救災。

把握因緣 勇於承擔

郭銘群表示,當獲知道場要組團前往尼泊爾時,馬上放下工作、把握為眾服務的因緣,承擔此重責大任。期間雖遭遇許多困難及阻礙,但由於佛光品牌備受肯定,大師多年培植的善因好緣,讓紅十字會、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皆樂於加入,中國高層也出面促成兩岸合作,讓諸多困難得以迎刃而解。

透過影片,與會大眾看到佛光人穿梭斷垣殘壁間,義診超過二千人次、提供三千五百戶救急物資、並深入十二個連政府都未至的災區援救,五天賑災共逾二萬人受惠,直至今日,尼泊爾救援行動依然持續,人間有情、同體共生,如實呈現大眾面前。

隨順因緣 感恩人生

陳秋琴回顧生命轉捩點,求學時,因舅舅陰錯陽差報錯學校,因而結識劉招明,成就好姻緣;成家後,支持先生棄教從商,勇於挑戰,而開創商場新天地。獨自攜子女移居澳洲期間,開啟學佛契機,加入佛光會為大眾服務,隨順因緣存善念、心懷感恩不挑剔,認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她感謝星雲大師、依來法師以及家人,都是她生命中的貴人,如參加福慧共修會,先生坐在聽眾席給予支持、兒子在幕後幫忙操作簡報、女兒帶孫子出席加油,證明成就他人就是提升自己,也能享有幸福快樂人生。

人間因緣 把握珍惜

透過潮州講堂二○一三年動土安基典禮影片,如慶法師細數眾緣成就的感動,大師法駕潮州,加持講堂動土安基典禮,感得龍天普降甘霖灑淨,護持工程順利。

為籌建寺基金,義工勤織毛衣義賣,每天超過十小時低頭編織,讓人感動。如慶法師指出,因緣不分大小,均需把握與珍惜,大師曾說過:「因緣裡有人我關係,真正的金銀財寶、法身慧命,都在人間因緣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