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心得 不做二想

文/羅慧茹 |2015.08.16
1321觀看次
字級

福慧家園主題共修有一次是談「平常心是道」,慧思法師談到每周日都來福慧家園共修,即是平常心,不做二想,就好比基督教、天主教周日做禮拜,是很自然的事。

確實如此,有不少師兄姐每到周日必然到福慧家園共修,有的甚至從一開始即擔任義工至今,憑藉的就是專注一心,不做二想的「平常心」,持續而不退轉。

陳師姐每周日從台南福國寺搭楊師兄發心接送的專車,前來佛光山福慧家園當義工。那時福慧家園剛開始,社教課程有中醫經絡班,她很有興趣,就報名參加。後來召募義工,也歡喜發心承擔,每周日都來,日子過得充實又開心。

參加福慧共修會後不久,記得有一次陳師姐周日到福國寺等車,但車子已經上路了,搭車名單遺漏了她,趕不及來參加,為此她感到失望難過,竟然躲在家裡哭了好久。問陳師姐為什麼?她說就是想來。

來福慧家園對陳師姐而言,已經是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錯失這次共修的機會,讓她忍不住傷心流淚。由於這樣的一次經驗讓她更加珍惜,現在每周日的福慧共修會她都會前來擔任義工,轉眼間已五年了。

陳師姐專注一心,不做二想,堅持每周日來做義工,以無所求的心,成就了他人,也成就了自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