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得 叢林獅子吼 弘法佈教比賽

 |2015.06.20
881觀看次
字級

學生心得

人間佛教 闡揚生活佛法

鑑於一般社會大眾對佛教、學佛,乃至出家,還是有許多的誤解,所以我才選定這次的演講題目「孝」,讓大眾了解何謂人間佛教、佛陀的本懷。

師父常說:「佛法,要讓人聽得懂。」師父早期弘法,利用合唱團、幻燈片、佛教故事……等材料融入佛法,為的是讓大眾能更容易接受,更清楚明白。所以我也秉持這個原則,講給「人」聽,讓大家聽得清楚,明白佛法和大家的生活是息息相關,這才是最重要的。

(慧均)

集體創作 體現道情法愛

在台上演說十分鐘,是老師和同學合作的呈現。來自香港,國語不甚標準的我,表達能力有一定的困難。準備期間,老師為我指導佈教內容,同學放下手邊的事,聽我練習並給予意見,有的教我發音,有的改善我的文法,有的糾正我的動作,就這樣,他們認真地聽我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對我來說,過程比結果更有價值,這一次,同學的互相幫助,真正發揮了人間佛教「集體創作」的精神,也体現了大家團結與和諧的道情法愛。(知尊)

成果展現 感謝有您真好

記得初賽時,看著同學個個都充分準備、侃侃而談,我真的很高興,弘法路上有大家,真好。感謝老師和同學的鼓勵,讓我有機會代表班級參與決賽。

得獎時第一個念頭不是高興,而是感謝。感謝師長的指導,感謝學長不厭其煩聽我練習,感謝我的媽媽,出席了這次的比賽。最後,當然要感謝師父上人,讓我們有這樣的舞台,將所學呈現給大眾。比賽雖然結束了,但我們弘法的腳步,才正要開始。(知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