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寶瑜伽 親子齊運動

 |2015.05.04
1476觀看次
字級
媽媽們帶著小寶貝到瑜伽教室上「媽寶瑜珈」,舒緩疲憊筋骨外,也能促進寶寶的肢體發展。圖/蔡容喬

【本報高雄訊】燈光柔和的瑜伽教室內,五、六名學員平躺在地板上,人手一名幼兒,從六個月新生兒到一歲小朋友,專注跟著老師高舉雙手,將寶寶輕輕放上腹部,接著抬起雙腿,小寶寶從上方往下看著媽媽做鬼臉,被逗得笑呵呵。不定期舉辦的「媽寶瑜伽」,是專為產後媽媽設計,舒緩疲憊的身體,也不忘和寶貝親密接觸;不少媽媽上完課說「下次還要再來玩!」

一群帶著小孩的媽媽碰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媽媽經,邊抬腿練瑜伽,還要邊把爬開的寶寶「撈」回來;好奇的小寶貝也會「聯誼」,有寶寶一口氣從教室那頭快速爬到另一頭,和其他寶寶搶球,也有人慢慢摸到教室前頭,笑著對老師「示好」,整堂課的氣氛鬧烘烘的,哭聲、笑聲及呼喊聲不絕於耳。

瑜伽老師盛怡然說,「媽寶瑜珈」起源,是一群懷孕期間就練瑜伽的媽媽,產後忙著照顧小孩、做家事,因為不放心讓寶貝留在家,有學員乾脆在網路上不定期揪團,湊足幾個剛生產的媽媽找老師開課,既可帶著寶寶練瑜伽,也不怕干擾其他人。

「因為太好玩」,她也會利用其他課程空檔,號召曾上過孕婦瑜伽課程的舊學員回鍋來「玩」,舉辦幾次下來反應踴躍。

盛怡然說,媽寶瑜伽的基本動作包括放鬆背部的下犬式,強化背部肌肉、和寶寶互動的橋式,柔軟脊椎的蛇式、上犬式及腿部伸展等,也會帶著寶寶用手握球、扭轉身體及按摩腹部,可強化寶寶消化系統,促進五感發展,相當適合媽媽和寶貝一起做運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