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5.04.18
1443觀看次
字級

下周油價 可能漲逾5角

美國原油產量下滑,導致國際原油供過於求情況可能反轉,帶動近日國際油價走高,據中油浮動油價公式計算,下周一零時起,國內油價每公升汽、柴油價格漲可能逾五角。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二十四點九元、九五無鉛二十六點四元、九八無鉛二十八點四元、超級柴油二十二點九元。

清廉排名 土地開發員最差

民眾對政府清廉的印象如何?法務部廉政署署長賴哲雄昨天指出,百分之六十三點二民眾對政府打擊貪汙成效不滿意,民眾認為公務人員清廉前五名為公立醫院醫療人員、監理人員、一般公務人員、消防安檢人員、軍人;最差的則為土地開發業務人員、政府公共工程人員、立委、縣市議員、政府採購人員。

2德國學者 榮獲杜聰明獎

科技部昨天頒發第八屆杜聰明獎,今年得主是兩位德國學者雷諾瓦塞(Rainer Waser)及克勞蒂雅.菲斯(Claudia Felser),科技部長徐爵民頒獎時表示,希望台德學者能共同合作,進一步提升台灣學術界能見度及地位。兩位得獎者各獲頒七萬五千美元(約新台幣兩百三十三萬)獎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