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若不配合 北市府將接管

 |2015.04.18
9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大巨蛋體檢小組放話拆蛋、拆商場二選一,遠雄嗆市府要實價買回。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天表示,安檢小組的建議案,是最低的公安改善標準,會要遠雄限期改善,如勒令停工不能解決,市府就要中止合約,全面接管。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理楊舜欽態度回應說,遠雄和北市府是對等伙伴,遠雄依約興建大巨蛋,希望北市府能夠尊重合約。

鄧家基表示,遠雄要求市府實價買回,如合約中沒有可歸責於甲方(即市府)的問題,就沒有買不買回的問題,遠雄要自己負責拆屋還地及回復原狀。

鄧家基指出,大巨蛋安檢若遠雄有其他改善方案,歡迎隨時提出來,可以透過公開的方式來討論,如果遠雄不願配合,將透過合約管理、工法規範等來對付遠雄。

他表示,屆時會要求遠雄限期改善、勒令停工,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將進入到中止合約跟全面接管的部分。

鄧家基說,市府探求的不是合約表象上的安全,好比雪隧通車後,基於公共安全的理由,現在大貨車仍然不能通行,「政府有責任在設計規畫建造等導向上要求公共安全的品質。」

鄧家基表示,遠雄目前針對公安疏散,仍無法達到環評標準,現在還在提調查報告,由環保局審議中;另外,有關松菸煙囪、古蹟已有不少達到行動值,按照原來規範,遠雄需設法改善,必要時還需自行停工。

另一位副市長林欽榮則重申,市府是用世界標準的法規檢驗大巨蛋的安全,遠雄的建築師羅興華說「大巨蛋就讓他燃燒吧,反正裡面沒什麼東西」;林欽榮說,「巨蛋裡的不是東西,是人,請遠雄不要草菅人命。」

楊舜欽指出,北市府安檢大巨蛋的過程是「先射箭再畫靶」,遠雄一切都遵照法令,希望北市府能用專業、公平態度處理此案,遠雄願意坐下來和北市府理性探討,釐清大巨蛋安檢的法源與工具。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則質疑遠雄施工進度落後,台北市政府本來就有權和遠雄解約,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接與遠雄解約。

他們表示,依照營運契約,遠雄有缺失或違約市府可開罰,如果施工進度嚴重落後則構成違約,大巨蛋完工延宕一年半,市府可每日開罰五萬元;依合約算,遠雄應該被罰了兩百九十五萬元,但迄今尚未繳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